首页 > 中伊关系 > 政治关系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副外长安萨里
2020-08-19 18:35

  2020年8月19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外交部副部长安萨里。

  常华表示,中伊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抗疫斗争中,中伊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合作篇章。双方合作在抗疫过程中必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将进一步增强。

  常华说,坚持对话协商,开展外交努力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捍卫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安理会决议,始终站在国际公平正义一边,站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一边,站在捍卫多边主义一边,为推动伊核问题的政治解决作出不懈努力。

  安萨里表示,疫情是暂时的,伊中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是永久的。伊方赞赏并感谢中方为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安理会决议所持的公正立场。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