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驻伊朗使馆妇女小组参访伊文旅部手工业展示中心
2019-12-18 21:57

  2019年12月18日,驻伊朗使馆妇女小组应邀参访伊文旅部手工业展示中心。

  参观前,伊文化遗产、旅游及手工业部副部长马赫穆迪扬女士会见了驻伊朗大使夫人封捷一行。

  马赫穆迪扬介绍了伊朗特色手工业发展情况及现状。她表示,在伊朗长达几千年的历史中,手工艺品堪称其文化长河中的瑰宝。借助古代丝绸之路,伊手工艺品深深影响着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制作工艺。伊朗的手工艺品制作多以家庭作坊式进行,其技艺得到了较好的保护与传承。让人欣喜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手工业的学习、制作与销售过程中。希望有机会能与中国的艺术家们交流,促进两国传统艺术相互借鉴。

  封捷表示,伊朗文化璀璨悠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方愿与伊方一道在传统文化与手工艺的传承、保护、发扬及创新方面增进交流。

  之后,妇女小组在马赫穆迪扬陪同下参观了伊手工业展示中心。该中心展示了伊各省具有地方特色和代表性的手工艺品,最吸引人的是地毯、细密画、漆器、铜画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