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云南玉溪花灯剧团来伊朗演出获得成功
2010-01-28 16:33
 

应伊朗第二十八届曙光旬戏剧节邀请,由中国剧协选送的云南玉溪花灯剧一行27人访问伊朗,并于1月27日和28日在德黑兰著名的团结宫剧场上演两场花灯剧《典妻》,受到当地戏剧界和观众的热烈欢迎。

            

花灯剧被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典妻》由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根据著名作家柔石的小说《为奴隶的母亲》创作,由国家一级导演严伟执导,著名作曲家李宏源作曲。梅花奖得主杨丽琼担纲主演,将云南花灯剧亦唱亦舞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该团为参加伊朗的演出做了精心准备,演员服装和头巾既符合伊斯兰的传统又与剧情巧妙结合,现场字幕翻译准确流畅,伊朗客籍演员加法里普尔的同台演出和恰到好处的波斯语台词,拉近了与当地观众的距离,帮助伊朗观众轻松理解剧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我驻伊朗使馆人员观看了演出。解晓岩大使和夫人赠送了花篮,祝贺演出成功。

    伊朗曙光旬戏剧节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戏剧节之一,本次戏剧节共有20个外国剧组和46个伊朗剧组参加国际和国内部分的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