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伊朗清真寺一瞥
2017-06-13 00:00

    当你从远处看伊朗的清真寺时,会发现它的宣礼塔极像一位信士双手伸向苍天做着祈祷,伊朗清真寺普遍建有双塔或四塔,这也许是它与其它伊斯兰国家清真寺最大的区别。

            
沙赫·阿卜杜阿兹姆清真寺(德黑兰)          赛义德·阿里·纳因清真寺(亚兹德)          哈拉梅·马苏梅清真寺(库姆)

    伊朗全国有清真寺近6万座,72%在农村,大部分有一二百年的历史,有的甚至在千年以上。清真寺是伊朗宗教活动、民众社交和修身养性的主要场所,对伊朗社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伊朗伊斯兰革命成功并建立政教合一政权后,清真寺更成为传达领袖意志和凝聚民心的重要场所。

     
贾法尔清真寺(亚兹德)                                               伊玛姆礼萨清真寺(马什哈德)

    这些清真寺有的朴实典雅,有的气势恢弘,有的富丽堂皇,有的金碧辉煌,各具特色,反映了伊朗不同时期的建筑水平,具有极高的艺术和历史价值。它们是伊朗宝贵的文化遗产,是伊朗建筑艺术的精粹。

     
马斯杰德·贾迈清真寺(亚兹德)               法德胡丁·礼萨清真寺(亚兹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