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伊朗 > 旅游景点
伊朗新增两处世界文化遗产
2016-07-05 00:00

    正在苏州召开的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分别于71日和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伊朗的帕萨尔加德及巴姆古城堡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两者分别是伊朗第五个和第六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项目,先前四个分别是波斯波利斯古建筑群、乔治·赞比尔古建筑遗址、苏莱曼殿、世界广场。此外,由于巴姆古城堡在20031226日的强烈地震中被严重毁坏,还同时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   

居鲁士帝陵

    帕萨尔加德遗址作为居鲁士王朝的都城,是阿契美尼德王朝建筑中早期的典型代表。该遗址设计布置上保留着安纳托利亚山区游牧民扎营的特点。在一个广大院落中有门房、宫殿、住宅、会客大厅等,建筑之间间隔比较远,四周围绕着高墙,墙厚达4米。会客大厅外部有柱廊,四角有塔。同时期的建筑还有塔式结构的居鲁士帝墓和火神庙。

                 

                       昔日巴姆古堡                                                     昔日巴姆古堡城门

    巴姆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64世纪,该城市古建筑中最著名的当属古城堡。该城堡始建于公元11世纪前后,但城堡内多数的纪念碑都是在16、17世纪伊斯兰时期的萨法维王朝时代所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土结构建筑,内部共包括38个塔楼、议事厅、民居以及清真寺等主要建筑。但在2003年底发生的6.2级强烈地震中,巴姆市绝大多数建筑毁于一旦,城堡也遭到严重破坏。此次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可以敦促伊朗政府尽快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

                 

2003年12月26日大地震前后的巴姆古堡比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