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伊朗赛区决赛颁奖典礼
2023-06-07 23:36

2023年6月7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第2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伊朗赛区决赛颁奖典礼并致辞。德黑兰大学副校长马兰迪、使馆参赞朱自浩及来自伊朗4所大学中文专业的上百名学生参加。

常大使表示,本届“汉语桥”比赛主题是“天下一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伊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在各领域密切合作,互利共赢,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完美例证。希望参赛选手和所有中文爱好者以汉语为桥,走近中国,做中伊交流的“友谊之桥”;了解中国,做传播文化的“文明之桥”;胸怀天下,做维护世界安宁的“和平之桥”。

20多位参赛选手经过中文演讲、才艺展示等数轮角逐,最终德黑兰大学学生亮亮摘得桂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