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使馆为中国侨民子女举办“六一”京剧体验活动
2023-06-01 22:05

2023年6月1日,驻伊朗使馆举办“赏国粹,听京剧,画脸谱,庆六一”活动,邀请30余名在伊中国侨民子女和他们的家长到使馆欢聚,共庆节日。驻伊朗大使夫人封捷和使馆部分外交官出席。

封捷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小朋友们努力学好中华文化知识,记住自己的根和魂,成为中伊友谊传承的小使者。

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贵妃醉酒》、《三岔口》等京剧唱段,被华美的服饰和精彩的情节深深吸引。在专业戏曲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学唱《卖水》念白,领略京剧的迷人魅力。

随后,小朋友们各自挑选喜爱的脸谱图案,施展才华,仔细描摹,体验动脑动手的乐趣。

封捷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日礼物,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受邀侨民家长感谢使馆的精心组织和安排,表示京剧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给他们留下了珍贵记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