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走访慰问中国侨胞
2023-03-16 22:34

近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和使馆领侨处外交官分别走访慰问部分在伊中国侨胞家庭,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赠送中式年礼。

常大使与侨胞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常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在伊侨胞和祖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侨胞们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中伊友谊大厦添砖加瓦。

常大使指出,中伊两国文化相通、经济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上个月,伊朗总统莱希成功访华,在同习近平主席会谈中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这必将给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也将为广大侨胞在伊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强大祖国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中国驻伊使领馆永远是大家的娘家人、贴心人和守护人,将一如既往全力陪伴、全力支持在伊侨胞,尽可能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常大使还叮嘱侨胞们遵守当地法规和民俗,注意安全,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

常大使在提前了解到部分侨胞子女迫切需要中文学习教材后,向受访家庭赠送了小学至初中的中文学习课本及练习册,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中文,传承中国文化。

侨胞们热烈欢迎常大使和使馆外交官们的到来,感谢祖国和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他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发展强大为海外中国同胞的生存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中伊关系的稳步发展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机遇的增多,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中伊友谊世代相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