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伊朗文旅部主办的诺鲁兹节庆祝活动
2023-03-14 19:14

2023年3月13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出席伊朗文旅部主办的诺鲁兹节庆祝活动,并与伊朗文旅部长扎尔加米等伊方官员友好交流。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参加。

常大使表示,上个月,伊朗总统莱希成功访华。习近平主席在同莱希总统会谈中强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中伊关系,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将毫不动摇发展同伊朗的友好合作,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新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在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旅游、文化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中国驻伊使馆将积极推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各项双边合作文件尽快落实。

扎尔加米表示,伊朗各界对莱希总统访华成果感到欢欣鼓舞。伊中都是文明古国,伊方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赴伊旅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