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
2023-03-14 16:54

2023年3月14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约会见正在伊朗访问的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汉斯·格伦德贝里。

常大使表示,中方支持也门维护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也门各方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也门问题,愿继续为也门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常大使还应询介绍了近日沙特和伊朗北京对话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始终认为中东的未来应当掌握在中东国家手中,始终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支持中东国家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共同促进地区长治久安。中国愿做中东安全稳定的促进者、发展繁荣的合作者、团结自强的推动者。中国将继续为实现中东和平安宁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建议,发挥中国负责任大国作用。

格伦德贝里介绍了就也门问题同有关各方接触情况,高度评价中国卓有成效的大国外交,希望中方为促进也门实现持久和平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