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参访伊朗克尔曼省
2023-03-12 23:27

2023年3月11日至12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克尔曼省,并会见省长法达卡。使馆经商处许启崧公参陪同。

法达卡对常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克尔曼省省情。法表示,克省地处伊朗东南部,地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优越,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克省矿产和农业资源丰富,建有多个经济自由区,发展潜力大,期待同中国有关省市和企业深化务实合作。克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多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热烈欢迎中国游客来访。

常大使表示,上个月,伊朗总统莱希成功访华,在同习近平主席会谈中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两国元首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下阶段发展引航定向。伊朗地处陆海丝绸之路枢纽,克尔曼历史上有多个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中国驻伊使领馆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国加强地方交往,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互联互通,扩大人文交流,共同谱写中伊关系更加美好的新篇章。常大使希望克省有关部门为当地有关中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切实维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常大使还考察了巴姆经济自由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由区基本情况和政策优势。

考察期间,常大使还赴当地有关中资企业调研,慰问中方员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常大使提醒有关企业依法合规运营,抓好安全生产,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和疫情动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中伊传统友谊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