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使馆临时代办付莉华出席向伊朗红新月会捐款交接仪式
2023-02-13 22:04

2023年2月13日,驻伊朗使馆临时代办付莉华与伊朗红新月会秘书长雅库布·苏莱曼尼共同出席中国使馆向伊朗红新月会捐款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付代办表示,中伊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每当遭遇地震、洪水、疫情等重大自然灾害时,两国政府和人民总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近期,伊朗西阿塞拜疆省霍伊市发生5.9级地震,造成上千民众受伤,大量房屋损毁,加之当地遭遇罕见极寒天气,灾民急需帮助。中国驻伊朗使馆高度关注,感同身受,积极响应伊朗红新月会的人道援助呼吁,向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人民币,希望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不少在伊中国人也自发为霍伊灾民筹集物资,体现了对伊朗人民的友好情谊。天灾无情人有情,相信在伊朗政府、人民的积极应对和各方的帮助下,灾区一定能渡过难关。

苏莱曼尼高度评价伊中传统友谊,感谢中国使馆为伊朗抗震救灾提供宝贵支持,强调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两国总是坚定地站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苏还介绍了伊朗红新月会的主要情况以及霍伊灾区救灾进展,表示愿意加强两国救灾减灾、人员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