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中国导演荣获伊朗第41届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23-02-12 21:57

2023年2月11日,伊朗第41届曙光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德黑兰米拉德会议中心举行,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部长伊斯玛仪利、伊朗教育部长努里、德黑兰市长扎卡尼等出席闭幕式。

本次电影节共分三个单元,分别为外国影片单元、纪录片单元和水晶凤凰大奖单元。中国导演宝音格西格凭借电影《哈日夫》获得外国影片单元“东方视野”主题组最佳导演奖。国际影片单元其他组别的奖项分别由来自吉尔吉斯坦、叙利亚、蒙古、俄罗斯、印度和卡塔尔的影片获得。

在电影节凤凰水晶大奖单元,最佳影片由电影《大都市影院》获得,最佳导演奖由电影《大都市影院》导演阿汉贾尔获得,最佳男主角由电影《10号》男主角萨拉希获得,最佳女主角由电影《陌生人》女主角普尔阿贝蒂尼获得。本次电影节增设了“苏莱曼尼特别奖”,鼓励伊朗本国民族主题电影,该奖项由伊朗导演拉提飞导演的电影《陌生人》获得。

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是伊朗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由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主办、法拉比电影基金会承办,于1982年创立,每年2月举行。从2015年开始,电影节分成2月份举行的国内电影节和4月份举行的国际电影节两个部分。本次电影节是从2015年以来,再次将国内和国际两个电影节合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