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使馆举办的“温暖迎春”新春联谊会
2023-01-10 22:42

2023年1月10日,驻伊朗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新春联谊会,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并致辞。在伊华侨华人、留学生、孔子学院教师、中资企业和媒体代表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常大使向所有在伊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给大家拜年。他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一个更加自信、自强、开放、包容的中国。

常大使介绍了中伊关系发展情况,指出去年7月和9月,习近平主席同莱希总统先后通电话和会见,就深化中伊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伊高层交往不断,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中国驻阿巴斯总领馆正式开馆,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添新华章。中伊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在伊同胞的辛苦付出,大家都是中伊友好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

常大使强调,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宗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竭诚为在伊中国同胞办实事、解难题。在过去的一年里,使馆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一线,走访侨胞、学校和企业,多渠道倾听大家心声,用心用力用情为在伊同胞纾困解难。使馆每日发布伊朗新冠疫情信息,及时发布领事提醒,协助同胞接种加强针,为有需要的同胞提供“健康包”;着眼在伊同胞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云端办照、视频公证、免预约等便民措施,并为3对新人举办颁发结婚证仪式,竭力做在伊同胞的贴心人。新的一年里,使馆将继续把“外交为民”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海外同胞的万里归途,就是中国外交的万里征途。伟大祖国永远是每一位同胞的坚强后盾。

常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党的二十大为祖国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和美好画卷,海外中华儿女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期待广大在伊同胞一如既往爱国爱乡、情系桑梓,心系祖国发展、支持祖国建设。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使馆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联通中外优势,在深化中伊双方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等方面多做贡献。

常大使夫妇向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发放了使馆特制的“新春暖心包”,向小朋友们赠送熊猫玩偶、新春立体书等新年礼物,并和孩子们一起贴春联。

联谊会喜庆欢快,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抽奖环节激动人心。同胞们对祖国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游子的温暖关怀,纷纷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为祖国发展建设、为促进中伊友谊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