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经济合作组织秘书长诺兹里
2023-01-04 22:14

2023年1月4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经济合作组织(ECO)秘书长诺兹里。使馆经商公参许启崧在座。

常大使表示,经合组织为推动地区发展繁荣发挥着积极作用,经合组织所代表的地区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方向,中方同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均保持良好双边合作。中方愿同经合组织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

诺兹里向常大使介绍了经合组织基本情况,表示经合组织及其成员国具有能源、资源、区位等突出优势,在地区经贸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经合组织期待与中方加强在互联互通等领域互利合作,并在中方支持下扩大同上海合作组织交流协作,共同促进地区发展、造福地区人民。

经济合作组织(Economic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系亚洲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现有10个成员国,主要为中亚、西亚国家。该组织宗旨是促进贸易发展、提供投资机会,倡导为商品和服务贸易建立地区统一市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