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参加首届“印象中国——伊朗青少年绘画比赛”入选作品展览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2023-01-04 22:10

2023年1月4日,由中国驻伊朗使馆和伊朗国家青少年智育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印象中国——伊朗青少年绘画比赛”入选作品展览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智育中心总部举办,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智育中心主任阿拉玛提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伊有关领域官员、本次比赛获奖小画家及其亲属,以及德黑兰大学、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等高校师生约180人参加。

常大使与阿拉玛提共同为展览揭幕。随后,常大使与到场嘉宾一起欣赏了展出的画作。作品主题内容丰富,从中国的风景名胜、日常街景到传统民俗、神话故事,融合了中国文化标志性元素。

现场还有数十名伊朗儿童即兴作画,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中伊两国友好交往的场景。常大使认真观看小画家们的绘画过程,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手把手教孩子们在画作上写下汉字。

常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指引下,中伊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活跃,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和传统友谊。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包罗万象,饱含伊朗青少年对中国的向往和对赓续中伊传统友谊的期待。希望能以本届比赛为开端,进一步在两国青少年间播撒友谊的种子,让中伊友谊薪火相传,为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新内涵。

阿拉玛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文化之都、文明之邦、艺术之国,伊朗的文艺作品中蕴含大量中国故事和中国元素。智育中心作为伊朗教育部下属的青少年教育管理机构,愿同中国驻伊朗使馆一道,以绘画这一人类共同的艺术语言,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少年深化交往,不断增进两国青少年彼此了解,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友谊的使者,为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增添新力量。

常大使、阿拉玛提、朱自浩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比赛证书、奖牌以及中资企业提供的奖品。

常大使还在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伊各大媒体全方位报道此次活动,引发伊网民在社交媒体上热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