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大学生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2023-01-02 00:45

2023年1月1日,伊朗大学生通讯社发表驻伊朗大使常华的署名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文如下: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有出自善意的友好关心,也有别有用心的渲染炒作。事实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防控措施因应疫情形势不断调整变化,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点始终没有改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三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疫情最严重、病毒最凶恶的时期,中国政府调集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患者。三年来,中方有效应对了全球五波疫情流行冲击,避免了致病力相对较强的原始株、德尔塔变异株等大范围流行传播,极大减少了重症和死亡,也为疫苗、药物的研发应用以及医疗等资源的准备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疫情流行和病亡数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中方并在第一时间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中国还率先提出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供应超过22亿剂新冠疫苗,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

在抗疫斗争中,中方始终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自身国情出发制定符合最广大人民利益的防疫政策。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以及中国医疗救治、病原检测、疫苗接种等能力持续提升,加上民众更加关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生计,中国政府主动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将工作重心由防控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目前中国疫情形势发展总体在预期和可控之中。随着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中方相关部门积极扩充医疗资源,建立分级分类诊疗机制,提高药品产能供给,调集一切资源保护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和儿童等重点人群,千方百计降低重症,减少死亡。

世界各国调整防疫政策时都会经历适应期,中国防疫政策“换挡”也不例外。中国党和政府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守护中国人民健康福祉、积极助力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14亿多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有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坚实支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中方也将继续为中外人员交往提供更大便利。随着累积需求释放和政策效应叠加,中国经济将呈现明显复苏增长势头,为中国同包括伊朗在内的各国互利合作带来更多利好,共同迎来更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