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霍尔木兹甘省
2022-12-25 13:06

2022年12月21日至24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霍尔木兹甘省,并会见省长迈赫迪·杜斯提。

杜对常大使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驻阿巴斯总领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杜介绍了霍省省情,表示霍省地处波斯湾沿岸,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期待与中国深化务实合作。杜强调,霍省各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总领馆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市的合作。

常大使感谢霍省对中国驻阿巴斯总领馆建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中伊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中国驻伊使领馆将积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推动两国全面合作计划的落实,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同谱写中伊关系更加美好的新篇章。常大使希望霍省有关部门与总领馆密切合作,切实维护当地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考察期间,常大使赴当地中资企业调研,慰问中国企业家和侨民,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祝大家新年快乐。常大使提醒有关企业依法合规运营,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促进中伊传统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常大使还考察了格什姆岛自由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由区基本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