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中国使馆欢迎你!” —— 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做客中国大使馆
2022-11-21 23:17

2022年11月21日,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师生30多人应邀到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做客。驻伊朗大使常华夫妇、使馆经商参赞许启崧、文化参赞朱自浩及使馆青年外交官参加活动。

常大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师生们一行。常大使表示,中伊同为文明古国,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要读懂当代中国,一定要先读懂中国共产党。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常大使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指出,掌握一种语言就是掌握了通往一国文化的钥匙。今天大家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就是手握着通向中国的“金钥匙”。汉语优美但又是比较难学的语言,孔子说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同学们既要努力学习,又要勇于实践。希望大家早日成为了解中国、喜爱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和中伊友谊的传承者,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德大孔子学院伊方院长好麦特感谢使馆盛情邀请,表示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希望成为伊中文明交流的桥梁,将不断促进伊朗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学习,为增进伊中友谊作出贡献。

常大使带领师生们参观《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向大家详细介绍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使馆青年外交官和伊朗师生们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并联袂献上了诗朗诵、合唱、书法、伊朗传统乐器演奏等精心编排的节目。伊朗师生们还体验包饺子,并品尝到煎饺、小笼包、春卷、驴打滚等中国传统小吃。

伊朗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在中国使馆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政治和文化课,并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一定学好汉语,努力成为两国友好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