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塞姆南省
2022-11-20 14:33

2022年11月19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塞姆南省,并会见该省省长哈希米。


哈希米对常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塞姆南省省情。哈希米表示,塞姆南省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是伊朗最重要的交通走廊之一,古丝绸之路在该省内约有600多公里路段。此外,塞姆南省还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文化底蕴,矿产业、工农业、旅游业等产业发达。塞姆南省希望积极参与中方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并同中国和丝路沿线有关国家及城市加强交流合作。

常大使表示,伊朗地处陆海丝绸之路枢纽,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今天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相信中伊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塞姆南省物产丰饶、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希望该省在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城市联盟中发挥积极作用。

常大使了考察该省境内的鹅卵石路、古驿站等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古迹,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

伊朗文旅部副部长沙勒巴菲扬、驻伊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等参加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