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财经部长汉杜兹
2022-11-09 19:39

2022年11月9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财经部长汉杜兹。驻伊使馆经商公参许启崧参加。

常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强调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引航,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重要稳定性和正能量。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指出,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方愿同伊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汉杜兹表示,当前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复苏乏力挑战,中国的作用至关重要。伊方愿不断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双方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