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并出席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伊朗赛区颁奖仪式
2022-09-26 21:56

2022年9月26日,常华大使应邀参访伊朗德黑兰大学,会见校长莫基米,并出席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伊朗赛区颁奖仪式。驻伊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参加。

常大使表示,德黑兰大学是伊朗知名学府,历史悠久,学术水平高。2009年德黑兰大学成立孔子学院,培养了大批中文语言人才,希望德黑兰大学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新贡献。

莫基米热烈欢迎常大使一行参访德黑兰大学,表示该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愿同中国有关院校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随后,常大使出席了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伊朗赛区颁奖仪式。常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21个年头,非常高兴看到在各方努力下,在伊朗首次成功举办伊朗赛区决赛。他勉励同学们以“汉语为桥”,筑梦未来,不负韶华,走近中文、走近中国,努力成为中伊友好的传承者、开拓者、践行者。也希望“汉语桥”比赛在伊朗落地生根,越办越好,真正成为两国交往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

出席嘉宾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并现场朗诵了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和伊朗著名诗人阿塔尔的《百鸟朝凤》,诉说中伊友谊薪火相传,将活动推向高潮。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伊朗赛区决赛是由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面向全伊朗中文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大型中文竞赛,本次比赛的获胜者伊美祥同学将在10月份参加亚洲区决赛。

常大使还看望了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的中伊教师,对即将到来“孔子学院日”表示祝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