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公证
疫情常态化下公证办理要点
2021-05-12 14:22

  受伊朗本地疫情影响,为降低申请人在办理业务时交叉感染的可能,我馆目前以邮件预约方式为确有需求的旅伊中国公民办理公证业务。现就疫情常态化下驻伊朗使馆办理公证的要点公告如下:

  一、本着“必要、紧急、预约”原则申办。公证业务必须本人到场申办,旅行途中及办理过程中均有较高感染几率。请申请人认真判断申办公证的必要性,如确有必要且较为紧急,请邮件联络使馆领侨处进行预约。

  二、邮件预约办理时间。如确需直接向我馆申办公证,请发送邮件至使馆领侨处consulate_irn@mfa.gov.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公证+类别”(如:公证+委托书、公证+未婚声明书、公证+法院起诉书等),并在邮件内容里详细说明办理需求和紧急办理的原因,以便我们尽早为您安排时间。

  三、邮件预审材料。主管领事将根据您的邮件内容判断处理顺序,并指定预审专用邮箱与您沟通。预审专用邮箱将会邮件与您联络并预审所有材料。

  四、到场办理时需注意防疫。完成预审后,申请人需带齐所有材料,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使馆办证大厅申办。请自觉配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