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提醒在伊朗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2023-05-04 19:08

近期,来伊朗旅游或从事经贸活动的中国公民明显增多,我馆接报多起中国公民被盗抢案件,有的手机和随身财物被抢,有的在展会上丢失物品,有的住所被盗,造成一定财物损失。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再次提醒在伊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财物。避免在家中、车内存放或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随身物品不离眼不离手,尽量结伴外出。妥善保管个人证件,护照、居留许可等重要证件同现金分开存放,留存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若遇突发事件,应冷静处置,切记人身安全第一,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脱身并第一时间报警(使馆不能代为报警)。如遭受重大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请及时联系我馆,我们将为您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

相关联系电话:

伊朗急救电话:115

伊朗报警电话:11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8-9122176035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2023年5月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