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政治关系
驻伊朗大使常华视频致辞祝贺伊朗第14届国际民族文化节开幕
2021-01-29 03:47

             

  2021年1月28日至31日,伊朗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业部线上举办伊朗第14届国际民族文化节。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常华表示,本届线上民族文化节通过传播方式的革新,有效地展现了伊朗各民族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加深了中国民众对伊朗文化的认知,推动了中伊两国民心相通,巩固了两国传统友谊。2021年恰逢中伊两国建交50周年,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将同伊朗有关部门一道,举办包括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届时各位身在伊朗的朋友也可以同今天一样,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感受中国的文化艺术、风土民情,以及中国和伊朗艺术形式的和谐交融。

  常华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了一次新的挑战,也展现了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疫情阻断不了中伊两国间的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各类文化活动的举办将唤醒人们心中的希望、信念和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衷心祝愿中国、伊朗和世界各国都能早日摆脱疫情阴影,实现更大的繁荣与发展。

  伊朗国际民族文化节由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业部主办,古列斯坦省文化遗产、旅游和手工业局承办,历年皆在古列斯坦省举办相关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文化节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欢迎前往文化节官方网站www.gcth.ir欣赏伊朗境内各民族艺术表演,观赏精美的手工艺品制作过程,感受伊朗文化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