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政治关系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外交部部领导、发言人穆萨维
2020-07-06 19:13

  2020年7月6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外交部部领导、发言人兼公共及媒体外交中心主任穆萨维。

  常华表示,中伊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方愿同伊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互信,推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水平。常华介绍了涉港、涉疆等问题最新情况,赞赏穆萨维作为伊外交部发言人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多次公开发声支持中方立场。

  穆萨维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伊中双方相互支持,始终坚定站在一起。伊方赞赏中方坚定有力支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方坚决反对美国等国家干涉包括香港事务在内的中国的内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