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政治关系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国家理想报》发表署名文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一直在行动》
2020-06-11 13:30

  2020年6月11日,伊朗《国家理想报》在头版刊登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的署名文章,题目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一直在行动》。全文如下:

  2020年6月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份白皮书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讲述了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了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我愿向伊朗朋友作进一步介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面临重大威胁。这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

  中国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采取一切措施,不计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坚持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者,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治愈率。

  中国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治理能力和综合国力。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紧急行动,全力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抗击疫情。共调集346支国家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和960多名公共卫生人员驰援湖北。各医疗企业开足马力、扩大产能,其他行业企业迅速转产,全力加强湖北省、武汉市物资供应和保障,从关闭离汉离鄂通道到解除管控措施,全国向湖北地区运送防疫物资、生产物资、生活物资数百万吨。

  面对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依法、及时、公开、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中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对生命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际社会负责的态度,完善疫情信息发布机制,有效回应了公众关切。中国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积极同国际社会开展合作交流,分享疫情信息和抗疫经验,力所能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形势令人担忧。各国应为人类发展计、为子孙后代谋,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坚信,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刻,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