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政治关系
驻伊朗大使常华在《德黑兰时报》发表文章介绍网上广交会
2020-05-27 00:37

  2020年5月26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在《德黑兰时报》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欢迎参加特殊时期特别的广交会》。全文如下:

  针对全球疫情严峻形势,中国政府决定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在此,我就本届广交会向伊朗各界朋友予以介绍,并热忱邀请伊朗企业积极参会。

  因时而变,创新举办网上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广交会,自1957年创办以来,始终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历经风雨,从未间断。经过60多年的不懈努力,广交会已成为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最全、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按惯例,每年的春季广交会于4月15日开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决定今年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4日至25日在网上举办。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既是应对疫情的务实举措,又是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把连续举办60多年120多届的全球贸易盛会搬上云端,是一个实践创举。将举世瞩目的广交会从实体展馆迁移到网上,这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一个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

  内容丰富,全面服务海内外客商。本届网上广交会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为参展企业和采购商提供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呈现三大互动板块,使展示对接、洽谈、交易融为一体。一是建立线上展示对接平台。将有2.5万家广交会参展企业全部上线展示,并按大家熟悉的原实体展设置,分为出口展和进口展,分别设立相应展区。其中,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分别为:电子及家电类,照明类,车辆及配件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建材类,化工产品类,能源类,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纺织服装类,鞋类,家居装饰品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食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进口展按6大类别设立,分别为:电子及家电类、建材及五金类、机械设备类、食品及饮料类、家居用品类、面料及家纺类。二是设立跨境电商专区。将举办主题为“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的活动,通过建立交换链接,设立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专题,宣传推介一批跨境电商品牌企业,并择优遴选一批跨境电商平台,突出“企业对企业”的贸易展特色,按广交会制定的统一名称和形象,在统一时间开展线上经营活动。三是提供直播营销服务。将建立网上直播专栏与链接,为每一家参展企业单独设立10×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直播间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企业既可以与客商在网上进行单独的面对面洽谈,也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同时面向大量客商进行宣传和推广。

  技术先进,保障网上交易会体验。互联网联系千家万户,正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参加网上广交会的海内外客商将在线展示产品,运用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在线展示查询系统将提供多语言搜索功能,便利采购商寻找展商和展品。高效的网络技术,将宣介中国品牌企业和商品,开展供采对接服务,在线举办专场对接活动,加大线上撮合力度,提升办展成效。跨境电商将主要与B2B平台合作,同时兼顾部分B2C平台,打造10X24小时全天候线上外贸平台,广大海外客商可在线体验中国跨境电商平台优质进出口全流程服务。直播营销平台将提供回看点播、视频上传、互动交流、分享等功能,充分扩展展会表现形式。我们诚邀伊朗客商参加第127届广交会,广大伊朗朋友请访问www.cantonfair.org.cn获取更多线上注册及最新信息,体验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贸易盛会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融合,相信你们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得到不一般的收获。

  中国政府将致力举办一届特殊时期、特殊意义、特别举措、特别精彩的“网上广交会”。让中伊企业一起携手应对疫情冲击,持续为畅通世界贸易往来,发出强有力的信号,为全球经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