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使馆文化处出席德黑兰大学“国际节”活动
2017-05-25 15:38
 

522日,第七届德黑兰大学“国际节”在德大校园拉开帷幕,活动历时三天。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及德黑兰大学中国留学生学生会共同合作,在德黑兰大学炫起“中国风”。中国展位在各国展位中胜出,获得由德黑兰大学校长亲自颁发的“最佳展位”奖。

德黑兰大学一年一度的“国际节”是大学生特别期待的一个节日。活动中各国驻伊使馆、留学生和德大各语言系的同学会在这个节日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食品、服装、手工艺及才艺等。

大红灯笼、中国结、戏曲海报、各式趣味盎然、缤纷亮眼的小挂件……饱满的中国元素,一片“中国红”,把整个展位烘托得红红火火、喜庆欢乐、鲜艳夺目,一排鲜艳的五星红旗,带出无限的祖国温暖。

活动期间,中国展位推出了书法、剪纸、中国结、服装、茶艺、游戏、绘制京剧脸谱、“中华美食”等项目,吸引了大量的观众。身着中国汉服、唐装、旗袍的德大孔子学院学生为大家编中国结、泡茉莉花茶、画京剧脸谱、剪窗花……服装艳丽、才艺吸睛。

“国际小吃”日这天,孔子学院展位的食品也成为一大热点。羊肉锅贴、扬州炒饭、花式烤馍、茶叶蛋……锅贴羊肉做馅,炒饭加点伊朗人爱吃的黄油,伊朗人习惯的鹌鹑蛋用了中国的卤汁,似馕不是馕的中国馍,揉进点黄油、印上花……既有中国特色,又融合了伊朗口味,有卖相、有滋味,有中伊友好,看着漂亮,吃着可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