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丝绸之路”巡演在德黑兰成功举行
2015-08-16 20:14

  813日、14日,中国爱乐乐团“丝绸之路巡演”抵达德黑兰并在团结宫剧场举行两场交响音乐会。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长贾纳提、副外长拉希姆普尔等政府官员,各国驻伊使节,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以及伊朗观众观看了演出。中国驻伊朗大使庞森携使馆全体人员出席。  

  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指导、享誉世界的中国指挥家余隆和伊朗著名指挥家阿里·拉赫巴里共同执棒,由中国爱乐乐团和德黑兰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演出曲目既有柴可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波罗维茨舞曲》、《天方夜谭》和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等世界名曲,也有充满东方魅力的中国乐曲《梁祝》。余隆和拉赫巴里的指挥一气呵成、引人入胜,乐团的演奏行云流水、技艺精湛,演出精彩粉呈,令人陶醉。最后,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伊朗家喻户晓的民歌《雅拉》和中国名曲《良宵》,为德黑兰送上特别祝福。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容纳700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此次演出受到伊方媒体高度关注,伊各大媒体均予充分报道,盛赞中国爱乐乐团为德黑兰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余隆激情指挥  

  

  全场起立鼓掌  

  

  兴致勃勃的伊朗观众

  

  伊朗同行在后台夹道祝贺中国乐团演出成功  

  

  指挥家惺惺相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