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驻伊朗使馆举行庆祝中伊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周活动
2011-09-27 19:23

  92227日,驻伊朗使馆在德黑兰尼亚瓦兰宫举行庆祝中伊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周活动。郁红阳大使和伊朗伊斯兰文化联络组织副主席伊曼尼普尔在开幕式发表讲话。  

  

  郁大使指出,中伊建交40年来,互利合作深入发展,各领域交流日趋频繁,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使馆举办此次庆祝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周活动,就是为了隆重庆祝这一重要时刻,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使更多的伊朗朋友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希望双方在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更高层次,覆盖更广领域,达到更高水平。  

  伊曼尼普尔表示,中国和伊朗都是文明古国,拥有灿烂辉煌的历史。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希望双方文化主管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平台,深化交流,加强文化领域务实合作,拓宽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推动中伊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开幕式后,郁大使亲自为庆祝中伊高层政治交往和互利合作图片展揭幕,并与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和民族声乐表演。  

   

  此次图片展精选三百余幅图片,以图文并重的形式,向伊朗各界展示双边关系发展的脉络,还原高层交往的重要瞬间;结合翔实的数据,精确定位中伊互利合作的美好图景。陕西省演展团为活动专门组织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现场展示中国剪纸、关中皮影、凤翔泥塑和马勺脸谱等传统工艺,吸引大批游人;并安排秦腔小梅花艺术团表演了二胡、唢呐及传统戏曲等节目,赢得观众普遍好评,场场座无虚席。 

   

  为期一周的活动共吸引数以千计的参观者,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肖夏勇、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陈彦出席了相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