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上海世博会迎来伊朗国家馆日
2010-06-13 17:45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6月11日迎来了伊朗国家馆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伊朗馆日活动庆祝仪式并致辞。

       俞正声在致辞中对伊朗国家馆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上海世博会伊朗馆不仅让我们有机会细细品味伊朗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而且紧扣“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这一主题,让我们感受到伊朗人民对城市文化多样性、经济繁荣、科技创新及城市治理的深刻理解和诠释。他祝愿伊朗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致辞中对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到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参加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体现了人类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设想。我们设想中的美好城市,不仅在于便利的交通、优良的服务系统和园林绿化,更在于人与人的和谐,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造福人类。

       在伊朗馆日庆祝仪式上,伊朗艺术家带来了精彩表演。

       伊朗馆的设计融合了伊朗传统建筑特色和现代都市的文化元素,整个展馆分为伊朗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部分,表现了伊朗城市和乡村相互辉映的独特魅力,展现了伊朗人民对人类和谐共处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深刻思考,也为中国和各国民众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伊朗打开了一扇窗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