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伊关系 > 旅游文化
中国驻伊朗大使解晓岩出席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09-01-12 21:31

  

 
2009112,中国驻伊朗大使解晓岩出席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解大使表示,中伊同为文明古国,尊重知识、崇尚学习、倡导交流合作同是两个国家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理念。孔子学院的建立为伊朗各界、特别是年轻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窗口,是中伊文化和教育交流的一件大事。

  解大使指出,不同的民族语言各不相同,但心灵情感和文化内核是相通的。我们处在一个迅速变化和发展的时代。相互学习,平等包容,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解大使感谢德黑兰大学和云南大学以及其他各界人士为筹建孔子学院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双方以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共同努力,为促进中伊文化教育合作,谱写中伊友谊新篇章作出贡献。    

  

  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由云南大学和德黑兰大学共同合作建设。云南大学校长何天淳和德黑兰大学校长拉赫巴尔共同主持了今天的仪式。伊朗驻中国大使曼苏里也出席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