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伊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最高委员会会议
2022-01-29 22:56

2022年1月29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出席伊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最高委员会会议并致辞。伊体育与青年部部长萨贾迪、奥委会主席萨利希、残奥委会主席霍斯拉维瓦法等出席。

常华大使首先祝贺伊朗男足战胜伊拉克队,成为亚洲首支挺进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球队。同时祝贺中国女足战胜伊朗队,成功晋级2022女足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

常华大使表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将至,还有一周北京冬奥会即将如期举办。中国将兑现承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分表明北京冬奥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国际社会也普遍反对将体育政治化。本届冬奥会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中方将以运动员为中心,做好全方位服务,全力保障参赛及相关人员、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

常华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在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时始终坚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所有场馆都按照国际标准和要求建设无障碍设施。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过程中,残疾人也积极融入其中。期待伊朗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也祝愿他们能够在北京实现梦想、创造传奇、为国争光。

常华大使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情况、入境政策、防疫措施及杭州亚运会筹备情况等与在场伊方官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华大使现场还接受了伊朗国家电视台等多家伊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