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霍拉桑拉扎维省省长纳扎里
2023-03-20 13:21

    2023年3月18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在马什哈德市会见霍拉桑拉扎维省省长纳扎里。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陪同。 

    纳表示,霍省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缔结友好省区关系,马什哈德市与乌鲁木齐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友好往来。

     常大使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常大使表示, 新疆自古以来是多民族聚居之地,新疆和中国其他地区一样充分保障各族同胞的宗教信仰自由。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常大使强调,前些年,在新疆一些人极力利用民族、宗教因素做文章,鼓吹分裂、传播极端、制造暴恐,一度严重破坏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宁祥和的生活、严重损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严重破坏了新疆的安全稳定。美西方某些政客、非政府组织、媒体掀起一股炒作新疆“假新闻”的逆流。他们无耻散布一系列谎言,推出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和反分裂问题。经过艰苦努力,新疆已经连续5年多未发生暴恐事件,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国际社会对美国等西方国家“以疆制华”的险恶图谋心知肚明,对他们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的卑劣伎俩深恶痛绝。近年来,包括伊朗在内的近百个国家连续在人权理事会、联大三委等场合公开发声,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反对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事实一再证明,大搞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的行径不得人心,借涉疆问题打压遏制中国的图谋不会得逞。

      纳表示,伊方赞赏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保持各领域友好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