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省长卡拉米
2023-03-20 13:19

    2023年3月17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在伊朗恰巴哈尔港会见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省长穆罕默德·卡拉米。

    卡拉米对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省情。卡表示,锡省位于伊朗东南部,毗邻阿曼湾,地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优越,是伊南北通道的交通枢纽。锡省物产丰富,现已建有多个自由经济区,发展潜力大,期待同中国有关省市和企业深化务实合作。

    常大使表示,上个月,伊朗总统莱希成功访华,在同习近平主席会谈中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双方共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伊朗地处陆海丝绸之路枢纽,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拥有重要的港口资源和区位优势。中国驻伊使领馆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希望该省切实加强对有关中资企业和公民的安全保护,为企业投资兴业和旅游创造良好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