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朝鲜驻伊大使韩成宇
2022-06-29 14:57

2022年6月29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朝鲜驻伊大使韩成宇。

韩成宇专程前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并送了花蓝。他说,朝中友谊是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近年来朝中关系在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提升到新的高度。朝方热烈祝贺中共建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决反对美国等一些国家干涉中国内政。韩成宇还对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表示衷心祝贺。

常大使表示,去年我们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去年11月中共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我们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常大使说,作为好同志、好邻居、好伙伴,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在以金正恩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坚强领导下,朝鲜人民在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取得了重要成就,在发展经济民生、有效应对疫情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相信朝鲜人民将继续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周围,不断创造新的更大成就,迎来更加美满的幸福生活。

常大使说,中朝传统友谊历经了血与火的考验,已成为两国人民弥足珍贵的共同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都要把中朝传统友谊传承好、发扬好。”中国驻伊使馆愿同朝使馆加强沟通交流,为增进中朝传统友谊作出我们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