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副外长纳贾菲
2022-01-31 17:16

2022年1月31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外交部负责国际和法律事务的副部长纳贾菲。

常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形成合力,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倡议致力于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倡导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2030年议程,实现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热烈反响,已有包括伊朗在内的近百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多个国际组织表达支持。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合力落实倡议,携手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国际社会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核心位置,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有力、更具针对性支持。

纳贾菲表示,伊朗欢迎并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这体现了中方在国际发展合作中的大国引领作用,体现了广大发展中国家谋求共同发展的普遍呼声,期待同中方围绕倡议的重点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