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礼包情义重 新春结连理
驻伊朗使馆举办“春节包”发放和结婚证颁发仪式
2022-01-30 13:39

金牛辞岁,瑞虎报福。

2022年1月29日,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灯笼高高挂起,大红“福”字、中国结格外醒目,一摞摞“春节包”整齐摆放,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常华大使、付莉华公参为在伊侨民代表发放“春节包”并与他们亲切交流。


常大使向全体在伊中国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给大家拜年。常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珍视的传统节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侨胞的健康平安,这份“春节包”礼轻情意重,承载着祖国和人民对海外儿女的关心挂念。请大家务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抗疫不放松。新的一年,驻伊朗使馆将一如既往同在伊中国同胞肩并肩、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迎接美好春天。北京冬奥会将在春节期间开幕,让我们一起为祖国、为北京冬奥加油喝彩!

现场双喜临门,使馆还为来馆登记结婚的中国公民小马和小兰举办了结婚证颁发仪式。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新人携手并肩入场,常大使为他们颁发结婚证和使馆特制的纪念品。一对新人掩饰不住内心喜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春节包”由使馆根据自身储备物资,结合在伊侨民实际需要准备,包含大使新年贺卡、使馆新春贺信、来自祖国的年货、书籍、T恤和防疫物资等,情意满满,年味浓浓。其余“春节包”以邮寄形式发放。另外,使馆特意为因疫情滞留在德黑兰机场酒店的6名来伊中转回国旅客送上定制“春节包”,包括防疫物资和伊朗当地特产。

收到“春节包”的侨胞们纷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前夕收到使馆赠送的礼包,更让我们感受到使馆就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家。衷心感谢祖国对海外同胞的牵挂及使馆所做工作。新的一年,大家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工作生活,为中伊友好作出新贡献,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登记结婚的一对新人则对在异国他乡能够拥有如此温馨浪漫的颁证仪式感到十分意外和温暖。他们说,使馆在春节前夕为他们精心举办颁证仪式,这样“接地气”“贴民心”的做法令他们真切感受到领侨服务的力度和温度,这份来自“家”的暖意将激励他们在海外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