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常华大使会见伊朗奥委会主席萨利希并举行联合记者会
2022-01-28 23:06

2022年1月11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奥委会主席萨利希。伊奥委会秘书长萨伊迪、驻伊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参加。

常华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常华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出,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近日,习近平主席再度实地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中方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无论在场馆建设还是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常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有信心安全办奥,中方将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的防控举措,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发生,确保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所有人员健康安全。

常华赞赏伊方官员多次公开发声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把体育运动政治化。表示中国将当好东道主,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让各国参赛人员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希望伊朗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捷报频传。

萨利希表示,伊朗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萨利希强调,美西方一些政客扬言拒派官员出席奥运会,其真实目的是蓄意破坏各国人民的团结。他们的行径是妄图将奥运会作为谋取霸权、加剧冲突、助长暴力的工具,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宪章的公然践踏。伊朗奥委会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好疫情,祝愿这次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