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常华大使会见伊朗残奥委会主席霍斯拉维瓦法
2022-01-28 23:04


2022年1月11日,驻伊朗大使常华会见伊朗残奥委会主席霍斯拉维瓦法。驻伊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参加。

常华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心残疾人事业,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健康与康复治疗水平显著提高、残疾人就业帮扶迈出坚实步伐,8500万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日益临近,中方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克服疫情等多种挑战,完成各项筹办任务,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给全球疫情带来极大不确定性,中方坚持把参会各方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致力提供良好赛事体验,完全有能力确保各方安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坚持“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的原则,冬残奥会所有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建设已随场馆建设同步实现完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继北京2008年残奥会后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无障碍意识、提升城市无障碍设施水平、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我们将同世界各国携起手“一起向未来”。

霍斯拉维瓦法愉快地回忆起他率领伊朗残奥代表团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的情景,表示完全相信中国能够在疫情下举办一届最精彩的冬奥会、冬残奥会,重申伊方反对把体育运动政治化。伊残疾人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对赴华参赛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