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之窗
常华大使出席首届中国伊朗联合邮票大展开幕式
2022-01-28 22:33

2022年1月10日,首届中国伊朗联合邮票大展在伊朗邮政博物馆开幕。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和伊朗通讯与信息技术部副部长索布哈尼法尔、外长顾问阿拉格齐、邮政博物馆馆长哈桑奥米迪、博物馆协会主席塔巴塔巴伊、伊中友协主席布鲁杰迪、伊中商会主席哈里里、中国驻伊使馆文化参赞朱自浩等出席。

开幕式首先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之后播放了伊邮政博物馆精心制作的中伊邮票精品小视频,一张张邮票伴随着悠扬的中国传统乐曲诉说着中伊两国的友好情谊和悠久的文化交往史。


常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方寸邮票,是历史的缩影、是情感的桥梁、是文化的使者,浓缩了中伊两国悠久文明的对话交融、记录了中伊建交50年来的友好交往、镌刻了中伊两国社会发展的精彩瞬间。中伊友谊历久弥坚,不管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都毫不动摇发展同伊朗的友好关系。我们愿同伊方加强治国理政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索布哈尼法尔、哈桑奥米迪、塔巴塔巴伊、布鲁杰迪等伊方官员和各届人士在发言中表示,这是伊方首次同外国举办联合邮展,充分表明伊方对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伊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两国人民的友谊从古丝绸之路时代延续至今。祝愿伊中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日益加深,文化交往更加丰富多彩。

常大使向伊朗邮政博物馆赠送了中方不久前发行的纪念中伊建交50周年邮票小版张和首日封。伊朗邮政博物馆向常大使赠送了伊方发行的纪念中伊建交50周年邮票铜版工艺品。

随后,常大使同索布哈尼法尔等与会嘉宾共同为展览剪彩,并参观了此次联合邮票大展的全部展品。

常大使还与在场邮迷们亲切交流,分享自己集邮心得,并在他们邮品上签名留念。

常大使现场接受了多家中伊媒体采访。伊方还在多个主流媒体及社交平台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