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提醒在伊朗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2023-07-19 18:28

近期,在伊朗发生数起针对中国公民人身或财产的侵害案件中国驻伊朗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并已向伊有关部门提出交涉。同时,我们提醒在伊同胞务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一、提前评估旅行风险

伊朗社会治安总体稳定,但各类刑事犯罪仍时有发生。中国公民应尽量通过国内正规旅行社参团来旅游,不建议自由行。外出应结伴而行,不去未开的地区或非正规旅游景点参观游览,务必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租车公司和导游乘坐非正规出租车,乘车前可拍照记录车牌号码。 注意交通安全。

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机场、展会和繁华商业区等地人流较大,盗抢案件多发,需多加防范。乘车时,请勿开着车窗拨打电话。女性同胞期间,应避免单独遵守当地宗教社会习俗和衣着习惯,警惕陌生人的搭讪和不当请求,注意言谈举止。

三、做好安全防护

出时请务必保持警惕,密切注意观察周围状况。如遇游行、争吵、酗酒、打架斗殴、精神异常人员或警方执法等情况,请不要围观拍照。如遇不良分子歧视、仇恨或其他不当言行挑衅,以及盗抢等突发事件,可保留相关证据,保持克制,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造成人身伤害,并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如护照确无法找回,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补办旅行证件。有关联系方式如下:

伊朗报警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伊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8-9122176035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2023年7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