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情定波斯创造幸福的生活——驻伊朗使馆为中国公民举行结婚证颁发仪式
2021-07-08 23:46

  夏日的热情,照耀美满的爱情。

                                             

  2021年7月8日,驻伊朗使馆迎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和《民法典》颁布后首对来馆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并为他们举行庄严而温馨的结婚证颁发仪式。

                                              

  “听我说,手牵手,跟我一起走,创造幸福的生活”。在浪漫乐曲声中,在某中资企业工作的中国公民小陈和小吕手捧鲜花步入大厅。驻伊朗大使常华为一对新人颁发结婚证,并向他们赠送了使馆特制的纪念章。新人在祝福声中许下爱的誓言,开启幸福人生新旅程。

                                             

  常大使祝贺两人喜结连理,祝愿他们生活幸福美满。嘱咐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推动中伊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家庭事业双丰收。

                                            

  两位新人由衷感谢常大使百忙之中为他们主持结婚证颁发仪式,使馆贴心、周到的服务令他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让他们更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使馆就是海外中国公民的家。

                                           

  为中国公民举行结婚证颁发仪式是驻伊朗使馆为同胞做好领事服务的一项新举措,将长期持续下去,让每一对来到使馆结婚登记的新人既感庄严神圣、又觉温情浪漫。

  疫情期间,我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以维护在伊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与合法权益为己任,圆满完成“春苗行动”,向有需要的在伊中国公民发放“春节包”、“健康包”等物资,并实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使馆网站发布疫情信息、安全提醒。为着力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提供更规范、优质的领事服务,我馆已启动了签证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系统、“中国领事”APP。通过接听24小时领保电话,随时倾听同胞诉求,第一时间提供各类协助,千方百计为在伊中国公民排忧解难。

  我们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完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体系,充分调动各种资源,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在伊中资企业和中国同胞保驾护航。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